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

豬頭飯,不是豬頭也愛喫

也許台南人服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俗諺,因此愛喫澎湃早餐的習慣早已根深蒂固於血液骨頭底,隸屬於台南版圖的新營當然也不例外!

其實愛回家的理由很簡單,每回心血來潮夜搭統聯,日出之時抵達新營,就能喫那一頓熱騰騰暖呼呼的豬頭飯,不只暖胃也暖思鄉之心。但豬頭飯究竟是什麼呢?走遍全台各地,好似只有新營與鹽水人能有所共鳴回應!


兩人份豬頭飯,暖胃也暖心。
關於豬頭飯,小8爸是這麼形容的:傳統作法是在煮在來米之時,放進豬頭蒸煮,因而得來豬頭飯之名;或是以豬頭皮、豬腸蒸飯,將香氣逼入飯裡。

豬頭飯裡有的是豬頭皮的濃縮高湯精華,粒粒分明卻不乾癟而飽滿,且無豬肉的死鹹味,搭配各式小菜入胃袋,便是飽足一餐。
我愛點的配料包括:
太陽蛋蛋黃八分熟,淋上醬油膏,溢流蛋汁配上豬頭飯,不由得要多扒幾口。

肥瘦相間自製烤香腸&三層肉,不鹹不膩以及剛剛好嚼勁,天呀,可不可以讓我再飛奔手刀回家!

而這一小盤滷筍絲更是了不得,清爽微酸的湯汁與稍稍清脆筍絲,也是下飯的好朋友。

嫩豆腐也是必要小點呀(同學為何你要點油豆腐,哭),軟嫩豆腐與微硬米粒相碰的火花,是層次也是神賜(有可能因為沒喫到,將思念過於誇大)。 然後,在七分飽之餘,喝上一碗清淡暖心蘿蔔湯,是令人懷念老味道的美好ending。

歡迎來新營,來一碗豬頭飯!一日之計在於晨哪!

位於民權路的水水豬頭飯,味道也水水。
蛋黃是不是呼之欲出,令人垂涎呀!

扎實質樸的好滋味。

好優秀的主角與配菜們!





喫豬頭飯女飛仔裝備
墨鏡:ZARA
長版上衣:YES!
legging:Uniqlo
帆布鞋:Converse
打檔車:Sym




同場加映:白河竹門鈺雪冰枝店的紅豆牛奶布丁冰!
 

4 則留言:

Mac Wang 提到...

從來沒聽過這食物耶!看起來好好吃,只有賣早餐嗎?

小8 提到...

對呀,只有早餐才有賣!真的好好食好優秀!我愛新營!

話説人生2、3事 提到...

霸特!我也會點油豆腐耶

話説人生2、3事 提到...

我愛左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