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

滑溜酸菜魚

位於徐匯區的德林火鍋,用餐時刻人頭鑽動。
第一回遊上海,便聽聞德林火鍋城的酸菜魚*了不得。當下我心頭納悶,酸菜火鍋台灣還喫得不夠多嗎?多涮個幾片魚肉,究竟能有什麼新奇美味?

嚐個有趣,不圖個飽,抱著劉姥姥進大觀園心態一探上海人心頭好滋味。

當嗓門大、動作也大的服務員抱著古早錫臉盆上桌,酸菜味便直衝感官。原來這酸菜,是四川泡菜,味道相較東北酸菜更鹹酸、口感脆嫩。以此為基底熬製的湯頭,那夠酸夠勁的香氣將我們的胃口都勾引出來了!


德林酸菜魚火鍋鍋底,有青魚與墨魚之擇。青魚肉質細膩、口感滑溜,久涮不碎,但是客官們,可別因為魚肉順口而狼吞虎嚥,把魚刺也一併吞進喉嚨,這可曾有活生生血淋淋送急診的小插曲呢。(墨魚晚上九點現點,早已銷售一空,殘念。)

配菜點的不多,白菜、杏鮑菇...全依各人喜好。真誠推薦是內餡飽滿扎實的手做蛋餃,不添醬料也能喫其香,感受手工的溫度。而牛筋Q彈滑嫩,也可一嚐。

德林火鍋城最大優點在於性價比高,鍋底便宜實在,而配菜OK。只不過口味偏好清淡的我,最後湯頭精華過鹹(我的腰子在哭泣),應該要拼命添水的(服務員瞪) 。

德林火鍋城
地址:上海市徐匯區南丹東路157號  
電話:021-64382885
是不是可以在丟點飯進去,來碗酸菜魚粥

有種當兵吃大鍋菜的感覺。

手工蛋餃

*根據百度百科所述酸菜魚來源傳說,以下是我最愛的一個,很有農漁通力合作之感。酸菜魚源自於重慶江津的江村漁船。據聞,漁夫販售捕獲之大魚,再將賣剩的小魚和江邊農家和取酸菜。意外地將小魚與酸菜煮鍋,鮮甜味美。

6 則留言:

話説人生2、3事 提到...

花椒滿滿!口水直流〜
請問有在吃到一半的時候大喊:老劉老劉!食量如牛,吃個老母豬不抬頭嗎?

小8 提到...

喔~之後分享的老吉士是真正老劉老劉,吃個老母豬不抬頭,好經典!

話説人生2、3事 提到...

我〜期〜待!

話説人生2、3事 提到...

請問大大,大鍋菜的構想是.......
姑娘我做兵沒吃到大鍋菜耶!(豆漿也沒有)〜

話説人生2、3事 提到...

都無新文〜〜(敲)

話説人生2、3事 提到...

12/30吃的到嗎?(歪頭)〜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