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

花蕊蕊



我的衣櫥裡的衣件實在兩極化,不是烏漆媽黑(10天連穿10套風格迥異的黑衣完全沒問題)就是大花,很是雙子座性格。

也許因為從喜愛的K小姐那兒獲得Marimekko*鑰匙圈,做為初認識設計牌子的小禮物。之後便一頭埋進Marimekko五彩繽紛,偶爾又線條繁複或童心未泯的圖樣們。你也知道的,當你長期關注一個人、一件事物、一個品牌,不是日久生情就是會恨死了他。而我,也因此染上了印花癮。

而一襲大花衣呢,西方人不管從哪個角度看,就是時尚好適合,亞洲人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陷入阿嬤年代的懷舊氛圍裡。加上98%台灣男人看到小碎花就退避三舍,哎唷喂,說實在穿個大花洋裝在街上晃,只是圖個自HIGH呀。

2012 S/S的趨勢關鍵字就是朵花(轉了秋冬還硬要講春夏)。 Necessary Objects這兩款細肩帶小洋裝深得我心。

紫色款:深淺紫色堆疊出的古典感。最貼心的莫過於側邊的口袋設計,可以假裝忙碌上班族,扠著手疾步台北街頭。橘紅款:馬甲設計突顯有室友的重要性。背部雄厚的我要深呼好大幾口氣, 室友要卯足力才能把拉鏈拉上!但大大小小的橘紅花盛開,真是讓人心花怒放。

項鍊:華山藝文中心小攤購得
洋裝:Necessary Objects
包包:義大利威尼斯購得
高跟鞋:Chez l'artiste

*Marimekko是1951年創立的芬蘭品牌,罌粟花是他們最經典而暢銷的圖樣。Marimekko生意觸角很廣,包含了服裝、飾品、居家用品。台灣目前引進Marimekko是北歐櫥窗。曾從日本的專賣店,剪下一大片防水材質的大紅罌粟花布,心想著來做個Tote Bag吧,只是停擺了三年,依舊尚未動工。

經典罌粟花印花


5 則留言:

話説人生2、3事 提到...

手做這等事,本就不是雙子座擅長。腦中既全省發表會已巡迴一輪,何需強求實現勒〜〜〜〜罌粟花!腦海的最美!

小8 提到...

我偏偏就是要手作,噗

話説人生2、3事 提到...

打手槍較速成

Dr.Chen 提到...

天啊~~~這是我認識的王大妹子嗎 >.<

Something Passion 提到...

Marimekko紐約旗艦店大肆慶祝周年慶時,我身在紐約,卻在高樓大酒店吃下午茶~不禁要說,紐約生活是否太令人難以做出抉擇呀?!!!